我想大家做咖哩的食材和步驟都大同小異,但是我的食材卻有些不同.

這是我的新發現,大家看我加的東西可能會覺得很怪,是在一般咖哩裡看不到的,但全都是真材實料的啊.

準備材料:

橄欖油

鹽巴

洋芹菜(因為有一次手邊有剩的西洋芹Sunny才把它拿來加,沒想到,哇,哇哇...加進去口感超好的,它是在全部軟食材中還能嚼到有點脆的)

IMG_5170+.jpg  

山藥(你無法想像Sunny用山藥代替馬鈴薯,因為馬鈴薯煮起來太爛太軟了,有時Sunny會覺得有點....噁心...哈哈...結果我自己試用山藥,做成咖哩,除了可以化掉原本的山藥味,對身體還有益哦,這樣不敢吃的人也會敢吃了吧,Sunny個人覺得口感比馬鈴薯好啦)

IMG_5176+.jpg  

紅蘿蔔

IMG_5173+.jpg  

洋蔥

IMG_5172+.jpg  

去骨雞腿肉

IMG_5180+.jpg  

磨菇

咖哩塊

(嘿嘿,這就是Sunny的秘方所在啦...這是剛畢業時在台中的第二份工作老闆娘教我的,加入這個味道真的變神奇了,好香好好吃哦)

如果你懶得切,可以整條下鍋,以前老闆娘都這麼煮的.

IMG_5177+.jpg  

 

 

烹煮步驟:


1. 先將紅蘿蔔和磨菇川燙一下

2. 下油再將川燙好的紅蘿蔔,芹菜,洋蔥下鍋快炒,加入調味料和一些水

3. 加入山藥快炒和一些水

4. 加入磨菇

5. 約炒2~3分鐘,加入去骨雞腿肉一起炒,並加入準備好的一半的蒜

6. 待雞腿肉有些熟色時加入大量水悶煮約5分鐘

7. 加入咖哩塊悶煮(記得入鍋前先將咖哩塊弄碎較好溶解在湯汁裡),並加入另一半準備好的蒜一起悶煮

8. 約5~10鐘即可起鍋(起鍋時間看個人對食材的軟硬度要求)

9. 上菜囉~~真的好好吃哦. (鍋上的咖哩油可以撈掉)

(這張照片有點NG,因為鏡頭又被熱氣給"矇閉"了)

IMG_5185+.jpg  

有些人會在咖哩裡放花椰菜,四季豆....那些若真要加,Sunny會建議川燙後放在盤子裡淋上咖哩就好....不然加進去煮太爛就沒口感了....

(小小建議和大家分享,若有更好的料理方式也請和我分享哦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cuis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